close

有一組醫學系大一的學生,修了普通生物實驗的課程
老師給他們一項作業,要求他們自己學習設計一項實驗,
並可以找其他老師幫助(像是提供實驗的器材,或是可以討論要怎麼做)
需要在幾週後完成並呈現實驗結果

對實驗內容並沒有一定的要求,簡單就好,主要是希望他們去架構一個實驗
以組為單位,親自做看看實驗。

有一組同學希望我們提供他60盤的agar plates 
我和小語還加班了一個小時幫他們做好,只為了他們要用的時候就可以用

結果

約了早上十點要做實驗,時間到,半個人都沒看到
他們到的時候,已經11點半了,遲到一個半小時。

有的人連一句為遲到道歉的話都不說,感覺好差

還murmur說:「為什麼要穿實驗衣啦?不能不穿嗎?不穿沒差吧....」

先生,你以為我喜歡逼你們穿實驗衣嗎,可以不穿我也想不穿阿,

但我今天要教你做實驗,我可不想帶著你們淨做一些投機取巧隨隨便便的事
身教重於言教,我自己都穿了,雖然實驗衣甚至比你們的看起來還新,我還是不願意做錯誤示範
實驗只是一時的我知道,但是做實驗穿實驗衣的觀念可是會一直留在你身上的阿

難道妳以後進手術房開刀也不用戴手套嗎,摸實驗室有危險性的藥品也可以徒手拿嗎???

做完實驗後,大家都急著走,也不問做好以後呢 要怎樣嗎?
全留給組長善後,收東西,和我約時間,問問題。

結果下午來繼續做實驗又遲到,最久的還遲到了40分鐘有了
忍不住嚴肅的念了她一小段,只能看之後他們來實驗室的表現是否有比較好了吧....

這種種態度,哀哀哀哀哀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欣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